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有个“丧葬费抚恤金一件事”窗口
2020-06-11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南京讯(通讯员 李慧 刘妍)“太感谢了,一次就帮我们办好整件事!” !6月9日下午,市民张阿姨来到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丧葬费抚恤金一件事”窗口,领取《企业职工供养直系亲属定期救济费社会化发放银行关联表》,得知爱人的丧葬费22000元、重病慰问300元、死亡慰问300元、医保账户余额228.47元以及自己当月的抚恤金620元已经发放成功,张阿姨及家人连声道谢。

燕子矶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的全科社工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很多退休人员去世后,家属一边忍着悲痛的心情,一边还要往返社区、街道办理丧葬费、供养直系亲属抚恤金等事宜。遇到退休后长住外地的退休人员,家属更是需要花费大量人力和时间,来到南京办理各类事项,颇费周折。

该中心从去世人员亲属需要和感受考虑,梳理出退休人员去世后可能涉及的丧葬费、抚恤金、退休人员个人档案调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终止等事项,将多个事项合并为“丧葬费抚恤金”一件事。为去世人员亲属,提供“菜单式”服务,供市民自助选择办理。通过一件事改革,减少市民跑路,缩减办事时间,抚恤金办理时间由原来的85个工作日缩减至40个工作日,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为民服务工作变得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