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城市治理志愿者“一抹蓝”成风景线
2020-07-02 17: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南京讯(通讯员 黄琴 刘妍)在燕子矶街道有这样一抹蓝,用自己最可爱的身影点缀着炎炎夏日,他们就是燕子矶街道城市治理志愿者。

开展卫生大扫除,保整洁

夏天是蚊虫滋生的季节,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健康、整洁的居住环境,街道13个社区服务站积极组织城市治理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维秩序

为进一步维护小区公共秩序,燕华花园、祥和雅苑社区服务站的城市治理志愿者们对小区内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并在小区各单元门 口增划、复划非机动车停车线,按照划线定位的方式,积极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抢险排水情,护安全

6月15日凌晨的一场暴雨,导致辖区多处路面出现积水,部分小区地下室出现雨水倒灌。燕华花园、吉祥庵、晓庄村社区服务站积极组织城市治理志愿者,通过机械抽排、人工清掏雨水篦子、疏通排水口、清扫淤泥杂物等方式,全力为辖区安全保驾护航。

“杂草园”变身“小花园”,亮风景

6月24日下午,石化村社区服务站组织城市治理志愿者对长期荒废的“杂草园”进行“变身改造”。志愿者们有的手执锄头清杂草,有拿起铁锹忙种花,有的清除铁栏杆锈迹、有的给护栏刷上鲜亮的绿油漆……经过数小时齐心协作,昔日的“杂草园”摇身变成“小花园”。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美环境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南化新村社区服务站组织城市治理志愿者走进童佳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爱护环境、共建生态家园的意识。 城市治理志愿者是一阵风,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凉;是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的和谐、安定。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