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迎来“省级社区康复示范点”现场会
2020-06-02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南京讯 近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残疾人之家迎来“省级社区康复示范点”现场会的召开。

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的创建是残疾人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燕子矶街道省级康复示范点室内部份已建设完成,配备了残疾人专用康复辅具,并实施了无障碍改造,特意打造了,与燕子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活动室进行资源共享,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将医疗康复、物理治疗、心理疏导等有效结合,极大地满足了残疾人康复的多种需求。

现场会上,区残联王红雨调研员谈到康复示范点时说:“康复示范点重在辐射,要围绕‘六项服务八项标准’建示范点,各省级示范点创建需因地制宜,共享共建,各显神通。”据悉,康复示范点服务内容有:康复需求和服务状况调查并建立康复档案、面向残疾人开展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基本卫生公共服务和健康管理等服务、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示范点的建设,让燕子矶街道内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勇敢地走出家门,积极参加康复活动,让身心更加健康,让生活更加美好。( 陈雅婷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