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党员时刻在岗做服务
2020-01-29 10: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南京讯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人们与亲友相聚,与家人团圆的道路,大难面前,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放弃休息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上,担负起了防控疫情,保居民平安的重任。

在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走访关心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是每天必做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环节。1月28日上午8:30,太平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依旧认真仔细地重复着日常的防控工作,在走访到吉祥村李姓老人时,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员欲言又止,似乎遇到了困难想寻求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于是,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下,老人告知,由于居家隔离多日无法外出,家中吃的用的都快没有了,社区工作人员听到后立马将所需物品记录下来并向老人承诺会立刻安排采买并将物品送上门。

离开老人家后,工作人员便深思,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都无法正常外出购买所需用品,既然老人遇到了困扰,那其他隔离在家的居民肯定也有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于是,在接下来的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每上一家,总会贴心的询问是否有需要社区帮忙采买或者添置的物品,并告知如有需要可以随时与社区联系。在走访到吉祥山庄一位刘姓居民时,他也遇到了同样的困扰,正在犹豫如何解决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提供了帮助。

作为一名党员,太平村社区的陈斌主任在完成当天的走访后,立即带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吉祥庵苏果超市进行采购,他根据记录下来的采购清单一一核对,认真寻找,确定将居民需要的所有物品都准确无误的买到后才离开。回到社区,陈主任便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在穿戴好防护用具,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联系需要采购物品的居家隔离人员,并将物品送上门,告知他们用品已经放在门口后,才安心离开。收到物品的居民特意打电话感谢社区,在电话里激动的说了一大串感谢的话语,并表示:“作为一名负责任的公民,自觉隔离、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是每个武汉归宁人员都应该做的,虽然不能出门,但我们也时时刻刻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与照顾,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陈斌主任是太平村社区的党委委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遇到困难总是冲在前面,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想方设法解决,陈主任说:“居民们来找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应该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第一原则,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是应该带头做好工作,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将自我价值融入到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中去!”

除了陈斌主任外,太平村社区还有许多优秀的党员干部,他们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活,总是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在接到居民没有口罩无法出门的电话后会第一时间将口罩送过去,每天工作到深夜也无怨无悔,时刻将人民摆在第一位,这就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