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和燕子矶社区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2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南京讯 12月9日下午,燕子矶街道下庙社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社区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到会指导。

  

  会上,社区书记糜长锁首先进行发言,向全体党员代表汇报2019年下庙社区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结合社区党委自身实际,列出检视剖析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各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开展互评与自评并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测评。

  燕子矶街道工委书记窦立华结合主题教育,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点评和发言。窦立华从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二是严肃认真,会风很好;三是措施务实,富有成效。同时,窦立华也结合当前形势任务,谈了三点认识: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三是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新局面。

  党员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及时的了解并改正自己的不足和缺点。

  

  当天下午,燕子矶社区党委也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燕子矶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小锋到会指导。

  从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社区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多条意见建议,并组织党员分享参加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和体会,主动查找自身的差距不足,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对照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表态的方式进行。会上,各个党支部书记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和剖析,其他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病根,深刻而充分地交流思想,严肃而坦诚地相互批评,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燕子矶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小锋结合主题教育和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并针对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实效性;二是要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将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应尽之责、最大责任;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好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惠民富民的攻坚战、持久战。

  

  会后,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在梳理,要求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接近尾声,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身,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李炳辉 刘妍)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