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化社区探索统战工作新方法
2019-11-19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南京讯 今年来,南化社区不断强化基层统战工作职能,积极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思路,为建设社区幸福家园积极发挥作用。

  加强宣传,聚人心

  社区加强统战工作宣传力度。抓住各种不同契机,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有效载体,适时地对社区统战工作予以报道、宣传,扩大覆盖面,增强知晓率。同时社区还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及时发布信息,了解掌握社区情况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加强网上互动,开展在线服务。社区统战工作“上网”后,既扩大了统战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又延伸了统战工作手臂,成为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的好帮手。

  走访慰问,暖人心

  每逢春节、中秋、端午,社区都会对社区的侨胞、宗教信徒等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询问他们家庭就业、收入、生活等情况,遇到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争取得到及时帮助和解决,社区希望通过走访慰问搭起双向服务的桥梁,是他们感觉到党的温暖。

  开展活动, 得人心

  为了让社区统战成员在社区找到归属感,南化社区以活动为载体,每月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并邀请社区统战成员参加,希望他们能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今年社区组织了开展了“手工制作党徽工艺品”活动。活动结束后社区侨眷李师傅表示“此次亲手制作党徽工艺品,把大家聚在一起学习党风廉政文化认识,增强了拉近了我们和社区的距离。”

  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统战工作的又是,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李炳辉 时雯)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