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海天一色,观潮起潮落——在韩国顺天园里森呼吸
2021-04-02 08:40:43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你好,秋天

韩国顺天园

顺天湾是韩国顺天市海岸下游形成的天然沿岸湿地,聚集着众多种海洋生物和稀有鸟类。在这里,有被漫长海岸线包围的大片潮汐滩涂和密布的芦苇丛,两河在此交汇入海,与蔓延的稻田和围绕的山峦融为一体。即使是在冬天,这里也并不寂寞,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群在此栖息,鸟叫声此起彼伏。

美景、古村、古寺,韩国顺天市是一个文明古城,市内保留了许多文化古迹。如有名的寺院有松广寺、仙岩寺、乐安邑城、八马碑等。柿子、乐安梨、沙蓼酒以及蘑菇酒都是顺天市的特产。同时顺天市历史悠久,具有松广寺、乐安邑城、 八马碑等文化古迹。

位于韩国南部海岸的全罗南道的“顺天湾自然生态公园”,是世界五大滨海湿地之一,因拥有与众不同的生态多样性,被誉为“生命的漩涡”和“地球之肺”;而在韩国,共有283平方公里的20处这样的湿地,顺天湾则具有物种最丰富、环境最美丽沿海生态系统。

韩国顺天园规划设计以潮汐为主题,通过景观化处理将顺天的潮汐观赏美展现给世界,同时通过提取古民居建筑的结构特征及用材,结合休憩功能打造园内景观构筑物;并且提取寺庙古建筑的颜色用于园内小品、构筑物的主搭配色调。

标签:韩国;乐安;潮汐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