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The City of Brotherly Love:费城展园不仅仅拥有爱与和平
2021-04-02 08:40:44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费城源于希腊语,意为“兄弟之爱”,是美国建国初期的首都,是宾夕法尼亚州最大的城市,为美国第五大城市。作为美国民主的诞生地,《独立宣言》、《联邦宪法》均在这里签署。在2021年扬州世园会上,费城展园将以博爱公园(Love Park)为核心,突出体现美国费城的地域文化与园林特色,“友爱之城、园艺之城、文化之城”三个部分赋予更多内涵,展现一个具备国际领先造园水准的特色境外展园 。

友爱之城

费城有个可爱的别名,叫The City of Brotherly Love(友爱之城)。据说,在费城有两个可以遇到爱的地方,一个是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校园,另一个是位于市政厅西北侧、富兰克林大道东端的博爱公园(Love Park) 。

1976年,为庆祝美国建国200周年,这座12英尺高的红色金属“LOVE”雕塑被安放在这里成为费城的著名地标,站在公园一角就能看到周边的高楼大厦与车水马龙。古老的城市里,种族融合是绕不开的话题,费城也像很多其他的大城市一样,达成了微妙的平衡。在这座城市生活久了,也越发明白友爱之城的含义。展园场地中设置LOVE形状垂直绿化、场地中景墙设置心型门洞,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和谐之爱。

园艺之城

费城是纽约周边城市之一,很多游览纽约的人同时都喜欢来费城游玩。费城国际花卉展号称是世界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花展,主办者美国宾州花卉学会(PHS)成立于1828年,每年的费城国际花卉展,来自美国50个州和世界各地的观众络绎不绝,规模也在逐年攀升。

在美国,不论城市或乡村到处可以看到机关、学校、商店、住宅的门前屋后,草坪如茵,花开四季,布置十分漂亮,而每年三四月间美国费城都要举办花卉展览,吸引市民去参观欣赏。在展园中,植物园艺景观效果、园艺花墙及园艺花境、园艺插花技术将在展园里一一呈现。

文化之城

费城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不仅在美国民主历史上占有特殊的重要地位,也是美国文化的中心,拥有诸如费城艺术博物馆、罗丹博物馆等知名博物馆。听听音乐,看看表演,欣赏一下博物馆内的珍贵藏品,高雅浓郁的文化氛围无处不在。

展园中设置具备美国古典文化气息的景观亭,丰富了展园的内在文化;展园布局采用了美国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校园著名的圆形广场式布局,增加了学术氛围;场地景观水系中设置景观喷泉,灵感来源于费城当地历史悠久的世界级花园——长木花园;展园入口处营造了富兰克林大道林荫树阵的氛围,突出了场地主旨。

标签:友爱之城;费城;文化之城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