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意大利罗马园:雏菊随风摇曳,来一场葡萄园里的“罗马假日”
2021-04-02 08:40:40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罗马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台伯河下游平原地的七座小山丘上,是意大利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被称为“永恒之城”。在2021年扬州世园会上,意大利罗马园将以“城市农业、葡萄园与葡萄酒、智能绿色建筑和垂直绿化”为设计主题,展示“绿色城市、美好生活”。

城市农业

罗马拥有最多的都市农业,其城市农业能力处于欧洲领先地位。同时,罗马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城市农业经验、能力,促进食物循环经济,永续农业和堆肥,改善健康生活,建立都市农业,弹性城市。

葡萄园与葡萄酒

在罗马可以体验独一无二的葡萄酒之旅,葡萄园与橄榄的种植标志着当地文化与饮食传统。拉齐奥地区酒庄的边界建于古代遗址之上,该地区的葡萄园文化不只是美味的食物和美酒,还能挖掘考古遗址。

智能绿色建筑和垂直绿化

使用垂直绿化与屋顶花园可以改变一个城市的形象,是城市走向自然的基础。意大利的创意、设计和技术促成了一场清洁、健康的城市革命,将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意大利国花“雏菊”将在罗马园里绽放 。古罗马神话中,雏菊是美丽的森林精灵贝尔帝丝的化身花,贝尔帝丝是一个充满着活力的淘气鬼。雏菊代表着活力满满,收到雏菊花祝福的人,意味着拥有天真快乐的人生。同时,郁金香、向日葵等适合本地生长且能代表罗马风貌的植物,也将在园内呈现。

标签:罗马;城市农业;葡萄园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