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安园开工——你好,梦里长安!
2021-04-02 08:39:32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8月27日晴空万里,被暴雨洗过的蓝天白云为世园会建设现场铺陈出明媚底色。当天上午,西安园正式开工。扬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葛鸿翔,扬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唐红军,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钱中华,西安展园建设负责人共同为西安园培土奠基。

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十三朝古都、世界历史名城。寻梦大唐,今昔长安,风雨江山在岁月里更迭。从赳赳老秦到盛世长安,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静静流淌、沉淀。“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时间给这个城市留下了无与伦比的文化遗产。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园在扬州的旅程从盛唐时期丝绸之路开始,“一叶知秋”造园手法应时应景,厚重的历史通过现代园林设计理念与传统园林造园手法碰撞融合。

西安园主入口,以现代景观设计手法,运用现代景观材料,立体绿化、情景雕塑等景观元素,设计盛唐时期城门造型植物雕塑建筑。通过景墙将该区域分为内外两部分,寓意长安城内、城外,体现西安“千年古都”的气势。外广场通过片石冰裂纹铺装、夯土挡墙、西域骆驼商队雕塑、植物造景等景观元素写意的体现营造丝绸之路文化。

内广场设计塑石假山水景,假山之上可做跌水景观及摩岩石刻,增加景观可视点及历史文化元素。用植物景观营造一幅优美的画卷,宛如进入长安。同时现代材料的山石造景也寓意大美秦岭、生态秦岭。

西安园主景观区域采用中国传统园林设计手法,体现了西安这座城市不仅有着很深的历史底蕴,也是一个现代、时尚的国际化城市。区域主景建筑为唐四角攒尖顶水榭,水系环绕,周边植物茂密,形成一处优美的景致,体现盛唐时期国泰民安、百姓生活安逸的意境。水系与公共区域水体相联系,形成整体。

区域内还设计一组能够体现大唐盛世的主题(袖舞)雕塑小品,寓意西安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欢迎八方宾客“常来长安”,增加游客互动性。游人可在水榭内驻足,观周边美景,听潺潺流水、闻阵阵花香。

标签:西安;长安;扬州市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