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熊猫”代言,“安逸成都”展园进场施工!
2021-04-02 08:39:33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赵雷弹唱的《成都》,生活里稀疏平常的小事都变成了的故事,慢悠悠又极具人情味儿和生活气息,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让成都红遍大江南北。

8月13日上午,成都展园正式进场施工,这是继厦门之后第二个开工的国内城市展园,网红城市展园前赴后继扎根扬州,而成都园的设计更是别出心裁,以萌萌的“大运熊猫”为设计元素,呈现公园城市成都的安逸生活。

成都园设计以成都大熊猫基地为标志性大门,抽象熊猫造型为原型,在场地中央构建一大型椭圆形壳体建筑为熊猫身体,突出彰显成都以大熊猫为代表的城市名片。来到“安逸成都”,主体建筑四周为环形浅水池,水上漂以花艺浮岛,环绕水池为一圈蜿蜒的游步道外侧为园艺花田,间隔布置2021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吉祥物熊猫骑车、跑步、打球、跳跃等小品花雕将一一呈现。

建筑内部装修以竹饰面,分区展示园艺作品,配以数字光电VR、AR效果,观众能观赏到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场景。而来到“安逸成都”更不能少的是特色茶座,据工作人员介绍,开幕期间可展示茶艺表演,蜀水流觞、弧形游览步道,拱形竹花架廊、种植竹林、艺术花坛。全园地形,渐次升高,形成台地景观。

标签:成都;熊猫;公园城市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