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活动 | “扬派茶艺”飘香中国馆
2021-04-12 21:05:15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扬派茶艺

扬州作为千年的文化名城

茶文化历史悠久

始于隋唐大运河茶叶运输

兴于宋代贡茶、文人茶会

盛于明清茶馆文化

传承至今形成富有扬州特色的“扬派茶艺”

瘦西湖温泉度假村携手泊心园

一直在打造具有扬州人文特色的

“扬派茶艺”

注重茶的色香味韵

讲究水质、茶器、冲泡技艺

也讲究品茗环境、音乐氛围和人文交流等

融合茶、花、琴、香等传统文化和扬州人文

体现扬州雅致慢生活

扬州人早上喜欢去茶馆吃早茶,称之为“早上皮包水”,这样的习俗其实源于“扬州茶会”。扬州茶会历史悠久,它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先于宫廷中“以茶代酒”,后于文人中“以茶会友”,再于民众中相沿成习,传承至今,形成常态。

泊心园团队用心传承并创新“扬州茶会”,使其申报成为非遗项目。目前,泊心园团队已累计举办200期以上的“扬州茶会”,这样的茶会特别注重氛围营造、艺术呈现和人文体验,例如唐代碗茶、宋代点茶、明清瀹茶、习茶体验、插花体验等。让茶友身心放松,精神愉悦,感受到茶的美好。茶的清香,花的雅致,乐的古典,再辅以琴棋书画,将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合,不仅营造清雅的品茗环境,更添茶人雅兴。

3月5日入驻486非遗文化展示区

4月8日入驻世园会中国馆

此次入驻世园会中国馆,泊心园负责茶艺展示、专业冲泡和茶艺分享等。泊心园专注茶文化七年,在茶中找到了乐趣,在茶中的得到了滋养,在茶中内修静,外修雅。用心传承并创新“扬派茶艺”,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到扬派茶艺,感受扬派茶艺的魅力及中式特有的美学生活。

不妨在春风沉醉的日子里

来温泉度假村体验扬派茶艺

归隐于这一席茶事

静待清风自来的淡泊和返朴归真的绝俗

标签: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