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 | 有“园”千里来相会
2021-04-12 21:05:14  来源:2021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我们根据世园会的特点开发出多款旅游产品,针对自驾人群推出了自驾特惠票,针对散客群体推出了‘世园会、天乐湖嬉乐谷(游乐+赏春)纯玩一日游’‘南京金牛湖野生动物王国、世园会纯玩一日游’等线路。”扬州苏之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王广华告诉记者,扬州世园会大幕开启,作为旅游企业,他们已开发出多个旅游产品,推介世园会,推介美丽扬州。

旅行社推出“世园会产品”

记者注意到,“世园会纯玩一日游”这款线路上注明,游客早上乘车赴仪征枣林湾,如出发时间较早,景区未开门,则先游览途中免费开放景点,比如世博园外围的湿地公园、玥珑湖、观月湖、铜山等。

“目前,我们在江都引江桥西水利枢纽(黄金大道)北门、镇江金山公园斜对面、天乐湖嬉乐谷景区门口、扬州宋夹城体育公园南门停车场等地设立了集中上车点,方便游客和市民游玩世博园及周边景点。”王广华说。

“扬州世园会的邀约送到家门口了,我们全家人都会去。”3月20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移动花房城市巡展推介在南京德基广场举办,南京市民王建国激动地说,如此规模盛大的园艺盛会难得一遇,打算带着家人朋友到扬州赏美景、品美食。

扬州舜天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蒋凯告诉记者,针对上海、南京、安徽、浙江、北京等地的外地游客,公司开发了不同于一日游的“深度线路”,将“瘦西湖、个园+ ‘千秋粉黛’体验”“瘦西湖、大明寺+ ‘禅茶秀体验’”这两条线与世博园做了“嫁接”,目前正在与外地组团推广对接,反响较好。

政企协作“双轮驱动”

继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首场推介落地郑州之后,日前,扬州文广旅局、仪征文体旅局携手赴甘肃兰州,举行2021年扬州世园会全国推介兰州站暨“烟花三月下扬州”万人游启动仪式,向西北地区人民发出邀约。现场,仪征文体旅局还与“我想去看看”国旅甘肃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邀请兰州人民来仪征,赏春日美景、探世园芳容。

为提高世园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早日将世博园开发成一个成熟的旅游景点,3月27日,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旅行社协会组织市区各大旅行社、导游代表等70多人,赴世博园开展专题考察踩线工作。

扬州旅游集散中心副总经理张荣辉说,枣林湾周边有中体铜山体育小镇水上乐园、青少年户外运动基地、扬州芍药园、天乐湖度假区的温泉度假、亲子拓展项目、水泊长山的“三花”展览等景点,世博园与周边各景点串连起来,就是一款漂亮的“金项链”,各家景点含金量都会大大提升,形成共赢的喜人势头。

“世园会之旅”好戏在后头

记者了解到,扬州世园会从筹备开始就引进万有国际(扬州)集团全程、全盘负责运营,投资新建融山海奇幻、海岛探秘、熊猫乐园、湿地公园、水世界、主题酒店、传奇演艺等为一体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世园会启动之初,运营方已投资新建了主入口商业建筑、中心景观岛、国际馆和开闭幕式馆四大可以柔性化使用、功能开放的主体场馆。

“世园会闭幕后,各场馆将永久保留,承担起各类国际交流、演出、展览、科普等任务。”世博园一位场馆负责人介绍说,世园会的精彩不只表现在这184天内,各场馆后续利用已列入发展计划。

蒋凯说,世博园还串联了周边景区和乡村,呈现“一主多辅”的共享格局,改变过去游客“走进来,留不住”的窘境,带动周边景点和“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旅游产业链上的消费体验;同时,世园会的举办推动了扬州旅游产品“提档升级”,拉长了旅游产业链,为下一步做“深度文章”“长篇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