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17-12-12 13:00:00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  
1
听新闻

  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为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学习教育工作,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2014年9月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闭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受到国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全社会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对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谱写好新时代江苏发展的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组织好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人类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理解,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精心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宣传和阐释工作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全省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揽“四个伟大”的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这部重要著作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发行推广、研究阐释和对外宣传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其作为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和必训内容。各高等学校要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全省社科理论界要精心组织理论阐释,不断推出有深度、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易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