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发表苏言署名文章:“马上就办”抓整改
2018-06-25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言  
1
听新闻

  习近平同志早在福州工作期间就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当前,落实环保督察整改,也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接到任务“马上就办”,查处案件“绝不过夜”,发现问题“一抓到底”。

  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江苏“回头看”,听民声、察真情,发现收集了大量信访线索,为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环保工作提供了帮助。细细分析,群众反映的有噪音油烟扰民的问题,有工业“三废”、水土气污染的问题,也有畜禽养殖等其他污染问题。这些问题集中暴露少数地方整改进度不快、力度不大、要求不严、质量不高,集中暴露个别地方生态意识薄弱、思想麻痹作风漂浮、措施不力责任缺失。我们必须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抓好整改。

  解民之苦,犹解倒悬。事关百姓生态权益的事,再小也大,再缓也急,再忙也做。“回头看”,“看”的是我们的态度和作风,更是我们的成效与作为。落实督察整改,要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即知即改”,查清事实,查明原因,该立案的立即立案,该查处的立即查处,该问责的立即问责。要以“绝不过夜”的态度“细知细改”,把问题了解得更细致,把措施谋划得更精细,把整改落实得更细密。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深知深改”,追根溯源,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从根子和本源上挖出病灶,号准脉象,开好药方。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知真改”,坚决反对环保督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严处弄虚造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对那些矛盾问题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也要以“马上就办”作风,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倒排时间进度、按期啃下骨头,确保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百姓反映环保问题,是对我们的期望与信任,更是对我们的督促和鞭策。要以这次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检阅江苏环保工作,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落实中央要求,回应民生关切,让全省百姓畅享天蓝水清地绿的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