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发表苏言署名文章:以“回头看”力促“向前走”
2018-06-06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言  
1
听新闻

  中央环保督察组到江苏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江苏的重视和厚爱,对我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做好“回头看”的各项工作。

  以督察的形式推动落实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并以“回头看”的方式促进难点问题的解决,防止反弹回潮,是中央加强环保工作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生态文明建设十分关心、寄予厚望,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此次“回头看”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检验,作为接受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现场指导的难得机会,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我省生态环境高质量的强大动力,按照中央最新要求和部署,认真配合“回头看”,全面深入“再体检”,把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配合督察组开展好“回头看”,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直接体现江苏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直接检验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搞好配合服务,加强后勤保障、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畅通督察组与广大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努力为督察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在督察组工作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打消思想顾虑,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不压制群众意见,让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要以“回头看”为新的起点,正视督察、直面问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对督察组移交移送的问题,要做到不查清不放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整改进度缓慢、落实不力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约谈的要约谈;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弄虚作假的,要彻查严处、形成震慑;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更加注重摘除思想病灶、纠正工作偏差,更加注重系统谋划、标本兼治,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让江苏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生活更美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