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内外轮严格分开管理 南京全力做好港口口岸涉外疫情防控
2021-08-01 0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卓逊 陈彦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国际航运船舶出入境频繁的南京港口口岸又该如何规范管理?记者从南京海事部门获悉,目前针对内、外轮已实施严格的分开管理,外轮作业人员实行专班管理制度,确保港口口岸涉外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覆盖、无死角遗漏。

据介绍,南京是江苏唯一跨江布局的城市,长江南京段干线航道长98公里,占长江江苏段1/4以上。目前,仅可供国际航行船舶靠泊的码头企业就达到15家。针对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南京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王志成表示,对于靠泊南京的货轮,海事部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实行内贸轮和外贸轮严格分开。记者了解到,按照最新的管理规范,所有的外轮靠泊好后,港口一线的工作人员将由专班负责管理。所谓专班管理即这些从事外贸船舶的工作人员只能从事外轮作业,不能和内轮进行混装作业。专班人员作业完之后,必须到达固定的处所休息,或者进行下次工作准备。在这个阶段,海事部门会开展定期的消杀和定期的核酸采集。同时,专班工作人员的生活必需品也均为专人运送。

众所周知,国际航行船舶靠泊港口后,涉及到船员下船换班的问题。为了保证船员正常换班休息的同时阻断水上疫情传播的风险,南京海事局采取了加强船员换班管理,严格执行港口涉外船舶作业“非必要不上船、非必要不下船”的措施。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