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洪泽:在抗疫一线书写大湖先锋红色担当
2021-07-31 2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受台风“烟花”影响尚未消退,突发的疫情又不期而至。面对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双重考验,淮安市洪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刻在鲜红的党旗上,把责任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

闻令而动,吹响一线抗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洪泽区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调整充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组成人员,动员全区上下以必胜信念、扎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区委张书记今天都来我们小区督查好几次了,还鼓励大家,我们相信党委政府。”实施全封闭管理的泽地华城小区居民在网上留言说道。洪泽区严格落实区领导挂钩督导防控机制,31名四套班子成员趟过内涝积水,连夜下沉42个重要点位,实行早晚调度、即时协调、线上会办机制,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链。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印发了《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设立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32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56支,2700多名机关、镇街、社区干部到一线投身疫情防控。

向危而行,争当疫情防控“主心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不讲困难,不提条件,争当先锋,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每个重点防疫点位,“大湖先锋·服务驿站”临时阵地格外醒目。爱心遮阳伞下,饮用水、候座椅、防护用品等一应俱全,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有序开展采样,“红马甲”“红袖标”耐心维护现场秩序。“我们时刻感受到党在我们身边”,这是群众发自肺腑的心声。

邓码住宅小区人员总量多、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多,且是重点防疫点位,任务十分繁重。省市级劳模、悦丰晶瓷党支部书记朱娟,积极响应区委张书记党代会上提出的“广大党员要冲锋在防疫防汛最前面,勇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号召,从党代会会场直奔已被封闭管理的自家小区,就地向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担起小区检测点统筹协调工作职责。面对干群的交口称赞,她笑着说,“谁让我是党代表”。在朱娟等党员群众的协同努力下,克服了检测设备、人员不足等不利因素,确保小区1100户、2820人,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首轮检测。

连日来,广大社区干部和有关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分秒必争。“核酸检测点布置到位了没?防疫物资运转到位了没?居民群众通知到位了没?”这些问题不听萦绕在孙佩元的脑海里。作为崔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一天当中,逐楼逐户上门排查有他,开展政策宣传有他,维持采样现场秩序也有他......宣传员、送餐员、快递员、消杀员、保洁员,只要居民有需要,他和他的同事们可以扮演任何角色。

党群同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危难关头,更显家国情怀。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行动,全区上下党群同向,干群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在三十多度的气温下穿上防护服工作,又渴又热,还不能上厕所,太难受了!都是凭信念在坚持啊!”大学生志愿者蒯思涵笑呵呵地说。作为首批核酸信息采集志愿者之一,蒯思涵在参加专门培训并通过考核后,与其他44名志愿者迅速奔赴检测点位开展工作,有效弥补了医护人员不足,提升了全员核酸检测速度。洪泽团区委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得到青年群体热烈响应,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两小时内迅速集合,参与到信息核查、防疫宣传、安检消毒、秩序维护、物资搬运、跑腿代购等工作中。

疫情发生后,洪泽爱心助学基金会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向身在各地的洪泽乡贤发出动员令。“我捐款15万元”“我捐赠30万只医用口罩”“我捐赠身份证读卡器100台”“我提供12万元的核酸检测设备和耗材,晚上就能到洪泽”“我捐赠1000斤水果”......一句句问候,一份份物资,迅速从四面八方向洪泽汇聚,凝结着乡贤们浓浓的桑梓情怀。

疫情当前,洪泽区广大党员干部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将抗击疫情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扛起中坚担当,争做中流砥柱,以实干实绩回应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凝聚起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