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精准举措筑牢防疫铁壁
2021-07-28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媛  
1
听新闻

自7月27日18时起,在环江苏省界公路设置93个“离苏查验点”,这是在南京市目前68处“离宁查验点”基础上的升级举措,务求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为提升查验效率,有关部门启用“一点一策”:根据道路情况精准制订查验方案,取得良好效果。

防疫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参与,必须在精细精准上下功夫。举措越精准、办法越细致,疫情控制的速度就越快。面对这轮突发疫情,有关方面快速反应,但一开始有一些地方“失之于粗糙”。随着各项措施不断推进,防控应该在精细精准上下更大功夫,把问题考虑得周到一些,把措施制定得细致一些。连日来,随着健康码转码规则、核酸检测起始时间证明、小区管理办法等相继出台,抗疫效率明显提高。这说明,防疫工作贵在精准,只有下足精准的“绣花”功夫,才能尽快控制疫情。

举措要精准,作风必须到位,从基层一线找办法。从南京市主要领导到江宁现场办公,到各级领导干部深入重点防控场所调研,正因为听取群众意见与基层工作人员建议,正因为将基层首创融入到全局性的方针策略中,防疫举措才能更精准、更务实、更具有可操作性。比如,对一些不会使用健康码的群众,管理部门出台多种举措,确保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精准防控,也要精准服务。这轮疫情暴发,极大地影响了百姓的生活。在为群众提供服务时,不仅要在共性需求上考虑周全,也要在个性需求上暖心照顾。比如,南京明确了11家医院为“非绿码”的孕产妇提供孕期服务,并对封控区的孕妇提供专班医疗服务。疫情当前,市民在工作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难题和需求,解决这些难题,满足这些需求,必须沉下身子、找准路子,因人而异、精准施策,把群众需求转化为精准防疫举措,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