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向城市的“守护者”
2021-07-28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南京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公安民警、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齐心协力、不舍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城市安宁。每位战“疫”者,都是英雄!致敬每一位战“疫”者,致敬城市的“守护者”!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毅然前行的医务工作者,在全员核酸检测中“连轴转”;冲在一线的社区干部,有序开展人员排查、统计汇报数据、安抚居民情绪、协调防疫物资等各项工作;“离宁查验点”工作人员对所有通行车辆驾乘人员进行细致查验;一呼百应的志愿者,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面对疫情,无数普通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平凡星火点亮人间大爱,用责任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正是因为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不辞辛劳、无怨无悔奉献和付出,才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过几天高压力、高强度、高频率的工作,有的一线工作人员已极为疲劳。一位居委会主任说,“一定要守好护住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而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关心好每一位一线战“疫”工作者。一方面,要进一步集合省市的力量资源,整合形成统一高效、省市一体推进的指挥体系,将更多人力物力充实到防控一线;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的人文关怀,做好卫生防护和轮休安排,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抗击疫情。

初心不改,重任在肩。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十分复杂。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争取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期待一线战“疫”工作者们能够紧咬牙关,再接再厉、团结拼搏,也期待广大市民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集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只要我们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迎来风雨过后的朗朗晴空。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