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硬仗】盐城:海堤塌方紧急抢险保安全
2021-07-27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我们通过巡堤发现7处大小不等的塌方,其中两处缺口非常大,路基被冲垮只剩下三分之一。”这两天,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炳忠一直忙碌不停。“7月25日,我们紧急采购2500吨石料,对港南垦区海堤进行加固,同时紧急转移堤外水产养殖户500余人。塌方发生,险情就是命令,我们紧急调用10台挖机、3台吊车、20辆渣土车以及4000吨石料进行抢险。”曹炳忠说。射阳县紧急调拨2000吨备用石料支援港南垦区海堤抢险,目前险情基本可控,县里支援的石料和采购的500块防浪石也陆续运抵。

在海堤一线,近50人组成的抢险队正紧张抢修。海涂公司负责人杨奇、工作人员施建军、港开区水利站站长蒋溯阳现场指挥,抢险护坡。这两天,抢险队员吃住都在海堤上。

“现在潮水暂时退了。”26日下午3点,射阳县黄沙港镇副镇长季政辉告诉记者,受台风“烟花”影响,加上天文大潮,这两天海水潮位比较高,“今天达到3.4至3.5米,接下来会更高。大潮和台风共同发力,形势严峻,不能掉以轻心。”在这个渔港小镇,停靠着100多条渔船,“烟花”到来前所有渔船全部进港,渔民全部上岸。镇村干部加大一线巡查力度,每村安排了二三十人在海堤上不间断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置。

“根据气象部门和上级防指的要求,保护上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农田不受淹,我们已开始预降内河水位。平时水位总在0.9至1.0米,今天下午1点开始降水位,目前已降至0.5米左右。”在滨海县翻身河闸,管理所所长张月峰盯着河闸水位,不敢有丝毫懈怠。

记者 卞小燕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