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硬仗】南京:排查251处地质灾害隐患
2021-07-27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到来前,南京排查完25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撤离29处共计163名居民。此外居民可“自检”家附近地质灾害隐患,一旦发现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

7月25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抗击台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南京市地质灾害信息管理系统”实时动态。从该系统可以看到,南京各个区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地点都“插”着红色标记。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质矿产处四级调研员吴澄宇告诉记者,系统建设12个自动化监测点,一旦监测数据达到预警值,立刻发出预警信息;工作专班马上发布调度信息,即刻指挥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地图上每个点的位置都有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打好防汛抗台“配合战”。

7月23日至25日,南京投入约2400人次,排查完25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撤离29处隐患点附近的163名居民。汛期结束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对这些隐患点进行梳理,根据危害程度列入消险或工程治理计划。去年,南京投入5200万元治理修复了1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

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数量是动态变化的,去年南京有237个,今年有所增加,正是“专业排查”“居民上报”相结合的结果。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每年安排专门的地质灾害调查队进行摸排,经技术单位认定的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将被纳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名单进行统一管理。

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