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网格互动”让群众秒享医保
2021-07-17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杨福彥 徐明泽) 近日,沭阳县高墟镇龙河村村民周达华在“网格交流群”中看到一条“秒懂医保——政策就在手中”的小视频。小视频告诉大家,现在沭阳的城乡居民医保已经实现全国“漫游”,参保人员只需要办理异地居住手续,就可以在外地享受沭阳的医保待遇。到时候只要凭医保卡就能在当地的医院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报销的比例与在沭阳一模一样。“这下,我们在外地打工期间看病不用愁了。”周达华高兴地将这一视频发给一起在外打工的伙伴们。

“我们在座谈交流、入户走访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时发现,对不少医保政策,很多群众不太了解。”沭阳县医保局局长刘志义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县医保局依托政法委的社会化综治网格、金融机构的网点、定点医院等,构建“医保链”去堵点服务机制,实现“政策秒懂、支付秒到、院端秒办”。

通过认真梳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疑问,沭阳县医保部门将医保缴费、门诊住院、补充医疗、大病保险、门特门慢等7个大类19项医保政策,制作成“秒懂医保——政策就在手中”小视频,并利用覆盖城乡的社会化治理网格,向全县1640个“网格交流群”推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掌握医保政策,并可以随时在网格上参与互动,反映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网格组织可以触达片区的所有居民,只要有居民咨询医保服务事项,我们会第一时间反馈县医保局。”沭阳县刘集镇刘集社区“街东片网格交流群”网格员单海旺说,通过网格交流群与百姓双向互动,实现“两个更快”,即群众诉求解决更快、医保政策落实兑现更快。截至目前,已及时解决参保群众通过网格反馈的“急难愁盼”医保问题662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