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特色优势抱团错位发展 铜山农庄联盟火了乡村经济
2021-06-25 0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陈彤 尚庆迎) 绿地之鑫家庭农场赏花海、打卡网红桥,盛景山庄采蟠桃、垂钓、野炊,还有马集杏花村里的碧水沙滩可供休闲 ……前不久的端午小长假,徐州市铜山区伊庄镇这条“几”字形农业旅游线路带动游客打卡、催热乡村经济。“3天游客超3000人,是之前的3倍多,休闲观光产业联盟起了大作用!”盛景山庄负责人李德永说。

“过去镇里的农业生态庄园虽然数量多,但是同质化严重,相互掣肘。”伊庄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副主任崔世坤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庄镇政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园博会周边盛景山庄、茶旅小镇、红日庄园、海棠湾等26家家庭农场、生态农庄组建起休闲观光产业联盟。梳理每一家农庄、农场特色,形成错位发展,联盟内成员互相借鉴经验,扩大发展优势,同行由“冤家”变成了朋友。

大峰家庭农场以草莓生产采摘为主,建立了社群式营销渠道,联盟建立后将其他农场的农产品进行整合,借助营销平台统一对外销售,既丰富了自身产品供应范围,又助力其他农场销售产品,一举两得。

白塔村境内拥有7个现代农业庄园,总占地1500多亩,因经营不佳,没有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党支部书记丁思钧采取反租办法盘活资源,如今7家庄园涉及足球训练、牡丹主题公园、果品采摘、民宿等不同业态,形成农文旅融合发展小组团,村集体实现增收20多万元,300多名村民进园打工,每月人均工资可达3000多元。

“借助园博会开园契机,26家现代农业庄园抱团错位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让老百姓从中得到持续不断收益。”伊庄镇党委书记周琳说。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