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万张照片见证7年“治气”成果
2021-01-29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王静  
1
听新闻

蓝天白云下的南京 记者 张筠 摄

中国江苏网讯 “其实单独看每张照片,没觉得有很大变化,但是当把2013年到2020年的照片整理对比之后,就能看到南京空气质量在改善。”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王军敏介绍,从2013年至2020年,监测中心一共拍摄了6万多张照片,无声地记录了南京的天空从灰蒙蒙到水晶蓝的变化。

2013年至2019年,省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位于南京市凤凰西街241号的监测站内,站在固定位置、从固定角度拍下一组照片,这项工作在办公地点迁至建邺区中和路100号后仍坚持了下来。“这两个地点虽然相距9公里,但都在河西片区,整体上还是可以反映南京大气质量。”王军敏说,蓝天日历图上,黄泥天、灰霾天在减少,水晶蓝在增多。监测数据显示,南京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由2013年的78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020年的31.3微克/立方米,平均能见度由2013年的11公里提升至2020年的25公里。“无论是感官还是数据,都体现了大气污染治理成效。”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