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个微生物降解站投用
2020-10-29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6日,南通公共餐饮区域首个餐厨垃圾微生物降解站在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江海美食文化街投用。

当天中午过后,江海美食文化街物业公司保洁员葛建新来到区内苏香门第饭店,饭店后勤负责人刘军早已做好准备。“根据要求,服务员回收时,已注意将牙签、纸巾、贝壳、瓶盖等非有机易腐垃圾挑出来了。”大约1小时,葛建新就收集了约2吨餐厨垃圾,分批运送至微生物降解站等候粉碎处理。粉碎操作间内,餐厨垃圾被倒上传送带,两名工作人员在一旁进行二次分拣,避免塑料袋等异物混入搅碎机,经过粉碎的餐厨垃圾被立即倒入隔壁的大型密闭容器内。

“这个容器就像人体的‘肠胃’,里面包含多种微生物菌群,粉碎后的餐厨垃圾更易被‘消化’分解。”狼山镇街道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秦伟介绍,该套设备总投入约120万元,采用当下最前沿的微生物降解技术,垃圾减量率达到99.37%,超过目前国际主流技术70%左右减量率,降解速度提高5至10倍,2吨餐厨垃圾最快1天就能完全降解。处理过程中仅产生少量废渣,生成的废水符合国家污水排放标准,废渣废水将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调查显示,南通主城区每天约产生100多吨餐厨废弃物。南通市城管部门今年计划在部分日产餐厨垃圾500公斤以上区域,布点12座小型处置设施。 (贲 腾)

标签:餐厨垃圾;降解;微生物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