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宿淮盐、连淮扬镇连淮段计划15日开行 南京至淮安宿迁将跑上高铁
2019-12-10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讯(记者 陈彦)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在建的徐宿淮盐、连淮扬镇连淮段计划于本月15日左右开行,这意味届时从南京至淮安、宿迁、连云港等地将坐上动车组列车。由于受到连淮扬镇淮镇段尚未通车的影响,上述列车需要绕道京沪线运行,所以乍一看上去大概3小时左右的行车时间并没有太省时,但至少让淮安、宿迁两地告别了不通高铁的历史。

  作为具有京沪二通道作用的徐宿淮盐铁路自京沪高速铁路徐州东站引出,终至盐城站,前后经11个站,并与京沪高速铁路、徐兰高速铁路、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高速铁路相连,与连淮扬镇铁路形成徐宿淮扬镇铁路通道,与盐通铁路形成徐宿淮盐通沪通道。连淮扬镇铁路定位苏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淮安市、扬州市,跨长江后止于镇江市,全线共计16个站点,借助连淮扬镇高铁线,从连云港到镇江只需1个多小时,到南京也只需两小时左右。按照这两条线路的建设进度,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通。只不过连淮扬镇铁路受五峰山过江通道以及淮镇段仍在建设的影响,先期开通的是连淮段。但即便如此,借助京沪线以及徐连线,包括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都先后在连淮扬镇铁路通车前跑上动车。

  记者了解到,预计12月30日,南京到淮安将开通一对高铁,车次暂定为G7792/3次,南京南发车时间为20:21,22:54到达宿迁,终到淮安东23:25,南京到淮安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04分。昨天五峰山过江通道的建设也传来新进展,作为连淮扬镇铁路节点过程的五峰山长江大桥主桥贯通在即,这也为明年南京到淮安提供了新的运行方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