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谢民警救命之恩 老人跑了三趟警务站求合影
2019-12-10 08:3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跟明星求合影的见多了,跟民警求合影的你见过没?

  11月12日晚上6点多,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一起报警电话,报警人石老先生称自己不慎掉进窨井。井深在2米左右,他自己爬不上来,只能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胡文波带着特勤朱寿年找到老人描述的位置,可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他。“石老先生一开始说的地名不对,后来问他附近建筑的特征,根据线索,我们很快找到他,大概用了10分钟。”据胡立波介绍,当他们赶到时,石老先生正拿着自己的毛线帽,努力朝井口外挥舞。

  很快,老人从井里被拉了出来。看到老人的左小腿有些出血,又听到他说胸口肋骨疼,民警立即拨打了120,并联系老人的家人前来。

  经询问,石老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73岁。事发当晚,他在散步途中用手机拍照,没想到一处草坪中间的窨井没盖盖子,老人一不留神掉了进去。事后,民警调查得知,此处窨井是地铁站的排污井,施工人员检查维修后忘了盖井盖。

  经诊断,老人除了左小腿有些擦伤外,身体其他部位并无大碍。经过半个多月的休养,石老先生终于伤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痊愈后,石老先生一直有个“心结”,他想找到救自己的民警。为了解开这个心结,老人前前后后跑了3趟警务站。第一次是为了询问民警的姓名,第二次是送上一面“感谢救命之恩”的锦旗。第三次,也就是12月6日下午,石老先生再次来到警务站,想找到民警胡文波求合影。胡文波爽快地答应了,大家一起笑着合影留念。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季雨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