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员的浪漫:跨越1500公里求婚
2019-12-10 08:3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位消防员向女友求婚的视频甜爆盐城人的朋友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男主人公是在辽宁省消防系统工作的盐城籍小伙杨超,由于女友在老家,两人相距甚远,不能时常守护在她身边,杨超就想在领证前一天给爱人送上一个特殊的求婚仪式。

  手拿戒指、单膝跪地、浪漫拥抱……12月4日晚,在盐城市消防支队戴庄路中队的家属区,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甜蜜上演。视频里,空旷的广场上布置了几个气球,显得简单朴实,地面上用消防帽拼成的爱心形状却格外醒目。

  通讯员 李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见习记者 张来金/文

  盐城消防供图

  两人相隔千里却互相爱恋

  “在这火焰蓝的烘托下向你承诺,我一定会忠诚于你,一辈子对你好,你愿意嫁给我吗?”视频中,一名男子单膝跪地,给身前女子戴上事先准备好的戒指,随后两人相拥而泣。据介绍,求婚男子叫杨超,盐城人,目前是辽宁消防总队辽阳支队弓长岭中队中队长,女友李璐璐是盐城经济开发区一所幼儿园的老师。

  “3年来,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在我脑海中不停盘旋。”回想起和女友相处的画面,杨超非常感慨地告诉记者,2015年军校毕业后他被分配到辽宁省消防系统,3年前,在一次回家探亲时,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女友李璐璐,“当时我对她的印象非常好,但担心距离太远,不适合谈恋爱。”

  经过深思熟虑,互有好感的两人还是交换了联系方式,当普通朋友相处。独自一人在外地工作的杨超,时常想念家乡,李璐璐会倾听他的诉说,用自己的关心和问候缓解杨超的思乡之情。“她的贴心和善良让我觉得踏实和安心。”杨超说,两人聊天的话题越来越多,距离也慢慢拉近,感情逐渐升温。

  “不管那么多了,我想和她谈恋爱。”经过两年多的交心,杨超决定主动迈出这一步。由于距离的原因,杨超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向李璐璐表白。其实,李璐璐早已对杨超产生感情上的依赖,“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他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跨越1500公里,回乡向女友求婚

  就这样,两个年轻人正式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虽然我们一年只能见面两三次,但感情非常好。”杨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李璐璐曾开玩笑地说,自己还没有享受过被追求和被求婚的感觉。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杨超也感觉亏欠女友太多,便想着给爱人一个难忘的求婚仪式。

  12月3日,趁着休探亲假,杨超打算回到1500公里外的家乡,和李璐璐去领结婚证。此刻,杨超浪漫的求婚计划正在“偷偷”准备着。他与盐城消防的同行提前进行沟通,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并借了戴庄路中队家属区的广场,进行简单的布置。

  第二天晚上,毫不知情的李璐璐被亲友带到广场上,经历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时刻。“你要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会一直守护我们的小家。”对于杨超的求婚,李璐璐做出甜蜜的回应。12月5日,两人去领了结婚证。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