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版《桃花扇》亮相江苏大剧院
2018-11-21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演出现场。 范俊彦摄

  中国江苏网讯 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块纯黑底幕……昨晚的江苏大剧院戏剧厅,呈现出一个简约到极致的舞台,昆曲艺术家凭借自身的表演张力把观众带入《桃花扇》荡气回肠、悲凉伤感的情绪中。作为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参演剧目,由省昆剧院创作的昆曲《桃花扇》讲述明末才子侯方域与秦淮名妓李香君之间的爱情悲剧,二人间的命运与亡国之殇交织,惹得现场观众忍不住唏嘘和伤怀。

  “传承版《桃花扇》是最经典、最有特色,也是省昆剧院三代艺术家最为骄傲的版本。”省昆剧院院长李鸿良表示,“一桌二椅”简而又简,目的就是让观众回归昆曲最原本的唱腔和表演艺术, 让昆曲规律作主,用纯粹南昆风格的表演艺术,呈现昆曲艺术之美。 (王 慧)

标签:江苏大剧院;桃花;昆曲;省昆剧院;范俊彦;表演;观众;底幕;江苏大剧院戏剧厅;艺术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