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境外购物支付宝退税有诀窍
2018-06-21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暑期到了,又到游客出境游小高峰,但是你学会退税的技能了吗?

  记者获悉,目前支付宝退税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也就是说,全球所有能提供退税的国家中,有70%已经为了服务中国游客,开通了支付宝退税。“如果学会了支付宝退税,去很多国家购物相当于能打八五折!”法国退税税率约为12%,韩国退税税率约为6%……为了吸引外国游客购物,许多国家都会推出退税服务,税率从6%到20%不等,最高可以到20%,而且金额门槛也不高,比如德国,购物满25欧(约190元人民币)就可以退税。很多导游表示,此前游客退税一般是外币现金或者是信用卡,有的游客觉得流程太长不会操作;有的是来不及排队,因为退现金队伍很长;还有的是因为信用卡退税的退税单寄丢了。现在教会游客用支付宝退税,基本都能退成功。

  据了解,支付宝退税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在机场退税,欧洲目前有14个主流机场支持,亚洲也有3个。在这些机场,大家只要找到退税柜台,那里会有工作人员指导你填写退税单并盖章。游客把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填上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录入,税金就会当场退到本人的支付宝账户里了,而且退的是人民币,省去了换汇的麻烦,支付宝也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在购物胜地欧洲,还有少量商店甚至支持店内直接用支付宝退方便游客“边买边退”。中国游客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店内实时退税码”,就可以通过花呗担保的方式在店内立马获得人民币到账支付宝,随后到机场把退税单给退税柜台即可。

  记得填写支付宝绑定手机号。需要用英文填写的信息,如“护照号 Passport No.”“姓名 Passport Name”“国籍 Nationality”“电子邮箱 Email Address”。同时您会找到以下项目:“绑定了支付宝的手机号Alipay(ZHI FU BAO) Account Mobile Phone Number”请在表格中务必正确填写您绑定支付宝账户的手机号。

  Tips:若在不同欧盟国家取得退税单,需在离开欧盟时的最后一个国家统一办理海关盖章(注意:瑞士、挪威和冰岛不属于欧盟成员国)。

标签:支付;退税;游客;国家;退税单;境外;购物;诀窍;机场;填写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