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带队赴如东突击检查安全生产
2019-04-02 09: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带领市监察委、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和2名专家,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如东化工园区,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深刻汲取我省最近几起事故教训,深度开展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明查暗访,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再深化,在真查严管上下功夫,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最高压的态势,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切实履行保一方安全稳定的责任。

  位于洋口化工园区的华盛化工既有重大危险工艺,又有重大危险物质。徐惠民一行亮明身份,领取安全帽和通行证,从二道门刷卡进入厂区。他带领专家们深入氨化、二氯五氯甲基砒啶车间和危废仓库等处,详细了解情况,边看边查边问。响水“321”事故以后怎么加强安全生产的,历史上有没有发生过安全生产事故,主要负责人是怎么抓安全生产的,车间人数怎么控制,员工职业资格要求是什么,危废安全存放、运输、处置规范知不知道……他指出,企业只有抓好安全生产才有发展,没有安全保障就谈不上经济效益,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抓、亲自管。针对专家指出的二道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他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东港化工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全氟辛酸、氟碳清洗剂等。徐惠民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特别是重大危险源监管、废水废气收集处理等情况。在重大危险源危险物质(氟化氢)安全周知牌前,他叮嘱企业一定要严密监管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他强调,安全和环保政府监管很重要,但企业是主体,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法治意识,全面落实日常检查巡查、员工教育培训等有效制度,确保不出险。来到园区综合信息管理暨应急指挥中心,徐惠民认真查看智慧园区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希望不断深化平台建设,加强危险源、车间仓库、危废固废等实时监控,建立风险隐患预警机制,更好发挥平台的前置管理、全程监控作用。

  在听取如东及洋口化工园区贯彻落实省、市部署情况汇报后,徐惠民指出,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尤其是如东作为化工企业重点区域要重点抓、重点查、重点管,标本兼治,务求实效。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针对发展阶段和形势的新变化,深入谋划思考化工园区转型发展方向,科学把握发展大化工与关闭小化工、推动化工园区转型升级与引进非化项目等关系,确保思想、思路跟得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要求,并转化为党委、政府集体意志和各级干部统一行动,着力建设以产业链协作配套为核心的高水平化工园区,而不是建成企业简单集中的化工集中区。今年,市里将不再把化工项目招引计入考核,各地要积极研究采取有效的政策措施,支持和引导企业退出化工产能。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最高压的态势,狠抓当前安全生产。针对危险源、污染源基数更大、情况更复杂等实际,坚决打破惯性思维、惯用手段,积极利用信息化等高科技手段、超常规措施,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安全和环保工作,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以全面彻底解决风险隐患问题为关键,在真查严管上下功夫。切实按照“四个一律、一个期限”,抓住“窗口期”,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法依规关停淘汰一批规模小、管理乱、危险大的企业,有力促进化工园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检查。

标签:化工园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