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率队赴上海市崇明区考察
2019-03-19 09: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率领启东、海门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上海市崇明区考察,推动双方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见效。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以及江苏省与上海市达成的共识,加快推进与崇明的全面战略合作,坚决落实好共建世界级生态岛任务,共同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样板。

  崇明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政,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等领导陪同考察。

  徐惠民一行来到崇明区规划展示馆和新海镇有机物循环利用中心、庙镇香朵开心农场等地,深入了解崇明区推进世界级生态岛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对崇明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大力实施“生态+”战略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说,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是崇明和南通特别是启东、海门的共同责任,要积极学习借鉴崇明生态环境建设等经验做法,按照全岛一体化推进的要求,扎实抓好生态共保共治。在启隆镇大爱城、绿地长岛以及海永镇蓝湖湾等项目现场,徐惠民详细了解项目运营、公共服务配套等情况。他指出,开发企业要坚决按照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求,服从大局,主动配合,做好规划调整、生态保护、设施配置等工作,做负责任的开发商;属地政府要坚决按照东平-海永-启隆城镇圈协同规划及相关指标控制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执行意识,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强跟进对接,重新审视规划,严格建设管理,形成共建合力。

  在两地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徐惠民说,继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次又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也会很快发布。前天,江苏省与上海市刚刚签署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共建共享合作协议。上月底,南通与崇明已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市委常委会上对相关工作的推进进行了专题研究。南通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协议框架之下,一件一件推动,一项一项突破,切实抓好规划协同、生态共治、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三镇共建等工作的落实,也希望崇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两镇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大力度推动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一体化,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唐海龙介绍了崇明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最新进展。他说,生态岛是崇明的,也是南通的,是长三角及全国的,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在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经济发展等方面加大互动对接力度,抓紧推进既定事项,共同走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前列。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活动。

标签:生态岛;长三角;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