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惠民率队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26 09: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率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针对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全力维护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轨道交通青年路站(暂定名)为1、2号线换乘站,位于市区商业繁华地段,周边建筑物多,安全生产要求高。徐惠民详细询问工地管理、安全责任落实、施工设备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重在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特别是有了制度一定要落到实处,切实防止人为因素造成安全事故。当前,要切实把握本行业安全生产规律及季节特点,强化对租赁设备、外包施工队伍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冬季施工现场安全措施,加强节日停工期间的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时值岁末、元旦在即,人流物流车流增加,市民出行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面临压力。徐惠民来到南通汽车站了解旅客运送、司机队伍管理等情况,希望继续抓紧抓实客运安全,积极开展车辆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非法载客等行为。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恶劣天气下的管理、管控和应急保障,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等一直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中石化南通分公司姚港油库有在用油罐30座,承担着全市七成以上的成品油市场的供应。徐惠民走进罐区,仔细了解油库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应急管理等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对安全措施再细化,对安全教育再强化,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治理到位。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共同抓好跟踪督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督查。

标签:安全生产;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