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陆志鹏调研濠河风景区及城山路
2018-08-21 10: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现场调研濠河风景区及城山路。陆志鹏要求,全面实施城市“微治理”,拿出“绣花”的功夫,加快濠河风景区改造提升,优化城山路道路断面和生态景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

  濠河风景区提升是改善主城环境、擦亮城市名片的关键之举,涉及濠河周边市政路网优化、堵点改造、绿化景观提升、游步道贯通等工程。陆志鹏先后来到西被闸、红庙子桥、桂花岛和友谊桥等处,实地查看现状,听取方案汇报。他指出,濠河被誉为南通城的“翡翠项链”,要在保留原有风貌的基础上精雕细琢,做好透水增绿的文章,路边以绿化为主,绿树成荫,河边以彩化为主,四季有花。要从小处着眼、微处着手,综合施策,避免大拆大建,不断优化局部片区功能,提升城市环境档次和品位。

  城山路改造是南通城市“微治理”的示范项目,北起青年路,南至花园路,全长约5.6公里,主要通过杆线迁改、道路断面改造、街景和绿化提升等,增强道路通行能力,改善道路生态景观,提升市民出行品质。陆志鹏实地察看了虹桥路夜市、曹公祠等重点路段,他指出,城山路是连接濠河与五山两大风景区的重要通道,要更新理念,提升标准,优化道路横断面设计,打造高颜值的生态景观路。要成立工作推进指挥部,加强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沟通协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市领导王剑锋、吴旭参加调研。(记者汤晓峰)

标签:生态景观;山路;风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