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城“晴歌”循环唱 昼夜温差较大仍需注意
2021-12-04 12:1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寒潮过后,升温通道开启。未来一周,南通市天气舞台都会“晴歌”循环播放。不过,受晴空辐射影响,昼夜温差有点大,早出晚归的小伙伴要注意保暖。

刚刚过去的11月,南通一共经历了3次寒潮过程,每次都是“断崖式”降温。在寒潮影响下,今年下半年最低气温纪录屡屡被刷新,2日南通本站最低气温达到了-0.8℃。不过,每次寒潮过程来得快、去得也快,之后都会迎来较长一段升温且连晴的日子。

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11月,全市平均气温12.1~12.9℃,各站较常年偏高0.3~1.4℃。全市极端最低气温0℃,极端最高气温23℃。随着寒潮影响结束,本月,这样的连晴升温天气又会持续一段时间。

在第3次寒潮的洗礼下,苏州和常州宣传于12月1日正式入冬。昨天,关于“3轮寒潮后江苏还剩3市挺住没入冬”的话题一度冲上新浪热搜。不过,随着昨天下午扬州官宣入冬,目前,全省只有南京和南通仍在“观望”模式。市气象台说了,1日、2日南通市日均气温分别为5.5℃、5.6℃,但近期气温回升迅速,因此何时成功入冬仍在持续监测中。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4日:多云到晴,早晨前后局部有雾,偏北风转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3℃~15℃;5日: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3℃~16℃;6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5℃~18℃。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