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晴燥天气“待机” 早晚寒凉明显注意及时添衣
2021-11-15 10:4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通城近期的天气,非“稳”莫属了。晴天“复制粘贴”,太阳公公每天准时上班;气温波澜不惊,几乎走成了两条平行线。在经历了上周一的“入冬初体验”后,秋天又回归到了最美的样子。

本周,我市天气依旧晴多雨少,除20至21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外,其余时段都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也就是说,这样秋高气爽的日子还会持续上一段时日。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最近蓝天和阳光开启“大放送”模式,白天沐浴在明媚阳光下暖意融融甚至还有些热,但到了夜间气温又会跌回个位数,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

市气象台介绍,“近期白天天空几乎无云,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气温升得就比较快。但是晚上少了云层这床给地面附近空气‘保温’的被子,白天辐射的热量很快就会被散掉,气温下降得也就厉害一些。”新的一周,我市最高气温21℃左右,出现在15日白天;最低气温7℃左右,出现在18日早晨。总的来看,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近乎“跨”了两个季节,大家早晚还是要多穿一件。

昼夜温差大,还要注意的是近期空气相对湿度较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生活中记得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预防秋燥。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15日:晴到多云,偏南风3-4级,气温8℃~21℃;16日: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8℃~19℃;17日: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8℃~18℃。 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