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疾控中心提醒:收快递注意正确姿势
2021-11-15 10: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双11”刚过,各路包裹陆续到达。昨天下午,市疾控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就市民如何正确接受快递包裹、做好预防性消毒答疑解惑。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副科长袁建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收取快递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消毒措施。

“首先,收取快递时应做好戴口罩、戴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不要直接触摸包裹。”袁建明介绍,进入冬季后,天气变冷,如果一些病毒在快递表面的话,其存活时间会相对较长。他建议,市民取回快递后,应做好预防性消毒。具体做法如下:用抹布在75%的酒精中浸湿后,对快递外包装的6个面进行擦拭消毒;或者使用84消毒液,倒出一瓶盖,在小喷壶中加水稀释后,对快递的6个面喷湿消毒。总之,预防性消毒一定要覆盖到快递包裹的所有表面,必须全部擦湿或者喷湿。

袁建明特别强调,根据防疫要求,快递包装拆到哪一层,预防性消毒就要做到哪一层,“如果拆开外包装后,发现还有内包装,就需要用同样的方法对内包装进行消毒。”他还提醒,市民在处理完快递后,别忘记及时摘下手套,进行手消毒,这样才能形成整个预防性消毒的“闭环”。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