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西社区联合幼儿园开展重阳节孝老爱亲活动
2021-10-14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南通讯 日前,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虹桥幼儿园开展了“重阳节孝老爱亲”教育活动,将传统节日和日常教育有机结合。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念儿歌,播放重阳节相关视频,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以及重阳节的一些风俗习惯。

“小朋友们,农历9月初9是我们中国的重阳节,也是老人的节日,那重阳节快到了,我们可以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做点什么事呢?”志愿者问道。

“老师,我会帮奶奶扫地,看,扫地是这样扫的。”赵子萱小朋友边说边做起了动作。

“那我们今天做个礼物送给爷爷奶奶好吗?”

“好!”小朋友们齐声说道。

于是,在志愿者阿姨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动手做起了手工寿桃、贺卡。做好手工后,小朋友们都互相欣赏着,高兴的说着要把“花朵”拿回家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虹西社区党委书记张莉表示,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从小培养孩子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鼓励孩子们在接受长辈关爱的同时,也懂得用自己的行动去表达对老人的爱,传承爱老、敬老的美德。(张煦)

标签:礼物;小朋友;送给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