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厂南社区:志愿服务送温暖,传递爱心迎“重阳”
2021-10-12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南通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党委、工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传递爱心在重阳”主题活动。

社区邀请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美奥口腔、爱尔眼科专家医师进行了义诊活动,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检查牙齿及视力。过程中,参与义诊的医师们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以丰富的医学知识与临床经验,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为老人们讲解疾病预防和健康养生知识,老人们连连夸赞。

与此同时,社区还组织了理发和磨刀服务,深受广大老年人的欢迎。理发师志愿者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经过理发师的一番修剪,老人们精神焕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磨刀师傅也是一刻不停歇,来的人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参与活动的老人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非常感谢大家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厂南社区不仅将对老年人的关爱和服务看成是一种美德,更是将之视为一种责任,一种传承。今后,厂南社区将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让真诚的敬老之心、感人的助老之行带动更多的人,使所有的老年人都能“老有所乐”。(顾俊峰)

标签:老年人;老人;敬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