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电力行政联合执法机制落地生效
2021-10-01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南通讯 “避免在线路保护区内施工,容易造成电力线路及人员安全事故。”近日,海安市电力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黄海路大桥工程建设现场,对正在进行高大机械作业的施工现场开展防外破监督检查。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线路责任人与作业方签订了安全隐患告知书及安全协议,并告知其危险点和注意事项,确保人员安全施工、线路稳定运行。

近年来,海安供电公司不断深入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用电安全督查等工作,但因违规施工造成的电力设施外破事件时有发生,对此,尽管海安供电公司加大保护和监督力度,但由于缺乏强制性执行手段,此类现象仍然屡禁不绝。

9月9日,在海安供电公司的促请下,海安市成立电力行政执法办公室,其成员包括发改委、公安局、供电公司、应急管理局等12家单位,形成了“分层分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电力执法机制。电力行政执法办公室的成立,为改变这一困局打开了突破口,不仅顺畅了管理流程,也减少了反复沟通带来的人力消耗。

海安开发区一家在建纺织品有限公司车间厂房施工位置处于220千伏仲金线正下方,与线路安全距离不足15米。该线路属于南通地区级别最高的五级重大电网风险保电线路,一旦造成触线引发停电,后果严重。经过执法办公室强令制止和沟通协调,企业负责人承诺拆除原有基础,向线路以南迁移3米。经电力行政执法办公室现场审核后,车间厂房才能重新开工。

据了解,自电力行政执法办公室成立以来,开展了防外破、反窃电、安全用电检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肃查处涉电领域的违规做法,打击损坏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有力推动了海安区域内电力行政执法工作开展。目前,执法队员已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发放《江苏省电力条例》200多份,制止近电吊车作业3起。(杨海霞 王爱东)

标签:执法;执法办公室;供电公司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