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南通老字号·非遗嘉年华暨商圈促消费活动开幕
2021-10-01 09:3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9月30日,“传承江海文化 焕新品牌价值——2021南通老字号·非遗嘉年华暨商圈促消费活动”开幕式在南大街丁古角步行街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一兵,省商务厅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戴宏慧,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胡金生,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剑锋,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红宇,区委书记胡拥军,中国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行长李丹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王存、潘建华、陈剑锋、高红宇、胡拥军、李丹瑾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倪小平共同启动“2021南通老字号·非遗嘉年华暨商圈促消费活动”。朱一兵、戴宏慧、胡金生为南通老字号授牌。

据介绍,此次老字号·非遗嘉年华活动以“传承江海文化 焕新品牌价值”为主题,安排了100个展位集中展销市内外老字号、非遗以及名特优产品,通过现场直播、网上销售等形式,助力老字号和非遗产品拓展市场份额,推动老字号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努力把老字号打造成繁荣全市消费市场的金色名片。高红宇说:“希望参加嘉年华的老字号企业珍惜与省内老字号企业同台竞技切磋的机会,发挥品牌优势,紧贴市场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将传统的经营方式与现代的技术手段相结合,走出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也希望全市广大市民朋友抓住这个‘促销大礼包’,走进展会,走近经销商,踊跃参与到消费促进活动中来,共赴一场暖心的消费盛宴。”

“希望在场的市外优秀老字号企业、非遗技艺传承人多带家人、多带朋友来崇川做客,更欢迎他们落户崇川,做新崇川人。”胡拥军在致辞中表示,回望历史,崇川有促消费的传统。百年前,大生码头人声鼎沸,工厂商店灯火通明,大街小巷车水马龙,濠河之滨鳞次栉比,吸引了国内外各界名流前来参观学习,赋予了崇川“小上海”的美誉。立足当下,崇川有促消费的基础。崇川有11家老字号企业,涵盖了餐饮、住宿、医药等多个行业,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发展的局面。展望未来,崇川有促消费的优势。崇川将汇聚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更高的人气、商气、财气,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壮大商圈发展规模,推动消费不断升级。

活动现场,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茅红宇与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媛媛为“南大街商圈促消费联盟”揭牌。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鑫缘茧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新有斐大酒店代表南通老字号企业宣读倡议书。

据了解,从9月30日起到10月4号,连续5天,市内外100家老字号、非遗、名特优企业将汇聚在此,为市民带来“视”“听”“味”的三重盛宴,这场聚焦“高、新、特、优”的盛会,不仅以会聚力、以会造势,以达到传承老字号文化、挖掘商业价值、促进大众消费、助力产业发展的目的,还让老百姓便捷实惠买到高品质的商品、享受高水平的服务,可以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两批42家南通老字号代表,市外30家老字号代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代表,南通重点商贸企业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参加开幕式。 ·杨阳·

标签:老字号;老字号企业;促消费
责编:吕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