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亮万家灯火|江苏供电人连夜北赴郑州参与抢险救灾
2021-07-24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吴庆华 朱笑天 张慧 杨溢)7月22日8时许,来自苏州、无锡、徐州、常州、镇江、南通、盐城7个地市,由49名保障队员组成的江苏电力保障支援队伍,从徐州集结出发,一路向北奔赴郑州参与抢险救灾。

“昨晚7点从南通出发,凌晨2时抵达徐州,休整2到3个小时,今天早上6点多钟就爬起来,7点钟大家就开始集合,紧接着7点30分,在徐州召开抗洪救灾动员会,宣贯赴郑州志愿工作方案和注意事项……”南通供电公司保障队员成建告诉记者。

这次,江苏出动电力保障车辆17辆,其中8辆为应急电源车,容量均为500千瓦,其余9辆为支援车辆。7月22日下午2时,经过6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49名江苏电力保障队员终于抵达郑州。一到集合点,江苏电力保障队就联系上当地供电部门,随即,5台应急电源车直奔郑州市区几家派出所。

南通供电公司保障队员葛勇、杨溢等负责为通泰路派出所保障供电。作为郑州市最大的派出所之一,该派出所负责辖区范围内100万人口的户籍管理、治安稳定等工作。由于连续暴雨,导致派出所连续2天失电,整个所陷入瘫痪状态。

22日下午5时40分,发电车顺利抵达保电现场。为了快速为派出所送电,葛勇、杨溢等4名保电人员迅速从一台500千瓦的发电车上接驳电源,仅用20分钟就恢复了派出所的供电。

“现场情况尚未完全摸清,配电箱里有几根多余的线找不到电源点”“还有内部的电缆受潮严重吗?”……尽管在前一个晚上送上了电,但葛勇依旧放心不下。23日清晨6时许,葛勇带着3名抢修人员再次深入现场,决定将内部隐患排查个水落石出。葛勇把派出所几面靠墙的柜子全翻出来,挨个逐墙排查电缆走向。却发现由于内部接线不规范,加上电缆受潮,引起故障。“这需要立即整改!”正当葛勇准备协调抢修时,恰巧遇上郑州电力公司的抢修人员。于是,大家一起商讨如何对内部线路进行整改,并对受潮的电缆进行烘干等处理,并做绝缘试验。3个多小时后,终于将故障顺利排出。紧接着,葛勇又带领大伙将发电机线路切除,23日上午9时30分正式恢复送电。“没想到有一天,咱们在河南也用上了江苏的电,你们的抢修速度与公安民警破案速度有得一拼!”河南省郑州市通泰路派出所几位民警连声致谢。

派出所的抢修结束后,葛勇、成建等江苏电力援郑人员又火速赶往海马公园小区。受连续暴雨的影响,该小区因积水太深,导致小区配电房停电,水泵房机器罢工,整个小区3万多居民无法用水。

刚走入小区,葛勇就扛起设备进入配电房。经过一番仔细勘察,他与郑州电力公司项目对接人和值班电工进行商量,决定绕过低压双电源ATS切换装置,采用4*35型号的电缆,直接接入设备总开关上桩头。葛勇很快把几个铜接头搞定,紧接着,他又麻利地将电缆从发电车接驳到送电端,水泵呼呼转了起来。水泵转起来了,可没有水的声音。葛勇仔细排查,发现原来是水泵反转了。水泵反转是正常现象,葛勇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决定将发电机侧AB两相对调,可水泵依然反转,无法正常抽水。葛勇觉得有可能是水负压太大,启动瞬间水压导致水泵反转,这一观点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于是大家伙立马整合出了新的方案,依然由葛勇操刀解决问题。不久后,葛勇顺利解决问题并按下送电键。

“来水了,终于来水了!”23日下午3时许,经过葛勇等人连续5个小时的抢修,河南郑州市海马公园小区近万户居民在断水3天后,又用上了自来水。有了水,居民们奔走相告,几名小区物业人员乐滋滋地做了一个胜利的姿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