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中社区:共建共帮促提升,携手为民办实事
2021-07-24 16: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夏季是用电的高峰期,很多孤寡独居老人家中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现象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2日,崇川区虹桥街道新中社区党委联合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集团电工党员志愿队来到新建新村,开展“共建共帮促发展,携手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孤寡独居老人检修电气线路,确保夏季用电安全。

“平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也不懂这些用火用电安全,这下可以安心地用电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党员施建忠激动地说道。在施建忠的家中,志愿者发现老人家中电线凌乱,很多都裸露在外,随即帮助老人重新穿管电气线路,加装漏电保护装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92岁的袁瑞联是高龄独居老人,老人家中电路非常混乱,部分电线之间串路,接线板一个连着一个,安全隐患很多。志愿者仔细查看老人家里的电路情况后,确定了整改方案,完成了电路检修。同时提醒老人:老房子电容不够,不要多个电器在一个接线板上同时使用,会导致电流太大烧毁电线,引发火灾。

新中社区党委书记张艳丽表示,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进程加快,小区里的孤寡独居老人也日益增多。为了能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社区网格员会定时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同时,社区党委也会定期与相关单位合作,安排志愿者为孤寡独居老人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庞炜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