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桥镇:铆足干劲办实事 为民服务开新局
2021-07-21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南通讯 乡村道路装上了路灯,道路两旁绘上了美图,新修的泵站把水引流到了田里,土地流转增添了村民收入……连日来,刘桥镇一件件为民实事走“实”又走“心”。

立体化问需,办群众想办的实事。刘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来自多个渠道,有一线调研、群众提议、上级反馈等,刘桥镇通过网格化管理,将这些搜集、整理、归纳,最终列为年度办实事项目,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共52件,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涉及推进乡村全民振兴、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多种类别。

系统化答题,想方设法办成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是镇主要领导作为主负责,相关分管领导与村主要领导作为领办人,领办人具体统筹项目推进。同时建立“困难解决”直通车机制,项目落实过程中如有困难,可汇报至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组,由实践活动组统一汇总,统筹多方力量,尽心尽力推进项目落实到位。目前,刘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领办率达100%,项目办结率超50%。

透明化监督,实实在在取得实效。刘桥镇坚持“好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作秀式”项目,主动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接受群众监督。修路造渠、安装路灯、增加村民收入、疫苗接种暖心服务等,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切实利益之事。此外,通过开展“‘刘’言促发展 ‘桥’通党群心”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始终把服务对象的真实感受作为评价标准。从“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立项、推进再到办结,镇纪委全程参与,进行跟踪监督,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落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刘桥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队伍的作用,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铆足干劲办实事,为民服务开新局。(茅晋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