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虹桥街道多措并举宣传动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0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接种新冠疫苗,我们人人有责!”最近,在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新建路上,87岁高龄的老党员施健忠顶着三伏天,举着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疫苗接种宣传语”,引导居民到社区预约疫苗接种。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疫苗接种率,虹桥街道集结党员“红色力量”,多措并举宣传并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组织保障,撒网式宣传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虹桥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党员、新发展党员、网格员、邻里党员居民骨干等通过入户宣传、电话通知、微信群交流、小喇叭广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途径,全面动员辖区居民群众、企业员工、沿街商户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新东社区利用线上平台,联合物业和网格长,在业主群和网格服务群中推送接种预约通知,转发疫苗接种知识的小视频、小漫画。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识,光明社区结合“江海大讲坛”社科讲堂活动,邀请社区医生开展新冠疫苗知识科普宣传,给邻里居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动员大家接种疫苗。

组织推进,滴灌式对接

虹桥街道建立完善值班轮岗制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不断链”。由各社区党委书记负责组织协调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每天安排1名社区工作者或志愿者到虹桥体育馆方舱,协助疫苗接种工作。虹西社区在人流量较大的虹桥菜市场设置临时登记处,工作人员轮流在现场帮助辖区群众进行预约登记。各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挨家挨户,重点对辖区未接种居民进行摸排,了解他们未接种原因和实际情况。“有些居民对疫苗接种存有顾虑,我们就围绕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技术安全性、防护有效性,向居民介绍疫苗接种知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以及适宜接种人群、身体健康要求等”。虹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美环介绍,通过全体街居干部、志愿者的耐心对接解释,消除居民心理顾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推进全民接种进度,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组织融合,保姆式服务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拿出手机扫二维码注册,排好队伍,不要着急……”00后预备党员蒋政延是南京审计大学的大二学生,7月16日下午,她冒着高温酷暑来到虹桥体育馆方舱开启第一天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她手把手指导居民注册“育苗通”,自助建立档案,提高疫苗接种效率。自虹桥体育馆设立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后,虹桥街道每天安排志愿者驻点守候。近期天气炎热,为方便居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还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开设夜场。有的人在室内帮助居民测量体温,注册“育苗通”,引导秩序。还有的人则在方舱外接应大巴,组织居民排队……人潮涌动的方舱内外,戴着小红帽,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默默忙碌着。他们之中,有邻里老党员,有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也有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前期招募,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成为了“虹桥一家人”。(汪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