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位南通籍将士征战东奥
2021-07-15 17: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成立,5位南通籍运动员和3位南通籍教练员榜上有名,他们有望在多个项目冲金夺牌。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参加东京奥运会的5位南通籍运动员是:孙炜(体操)、石宇奇(羽毛球)、李彤(女,皮划艇)、张馨(女,足球)和石高峰(击剑)。仲满(击剑)、梁效忠(自行车)、陶嘉明(羽毛球)3位名宿均以教练员身份征战东京奥运会。

根据5位运动员近几年国内外大赛的成绩和目前竞技状态,孙炜和队友将向体操男子团体金牌发起冲击,他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具有冲金夺牌的实力。石宇奇如能恢复到两年前伤病前的最好状态,有望在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争金夺牌。石高峰参加的男子重剑团体有望冲击奖牌。李彤参加的激流回旋女子皮艇和张馨参加的女子足球两个项目,有实力跻身前八名。

仲满目前是中国击剑队佩剑组中方教练,中国女子佩剑队在团体、个人两个项目均有冲击奖牌的实力。梁效忠目前担任中国场地自行车队短组主教练,他带领的队员将扮演这支国家队冲牌主力。陶嘉明退役前在混双项目颇有造诣,多次获得国际比赛冠军,目前混双是国羽实力最强的项目,这位前国手会让国羽混双备战更有成效。

1992年以来,南通籍运动员在近七届奥运会实现“届届夺金牌”的壮举,成为国内唯一实现奥运七连冠的地级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