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如东:80多个内河码头实现智能岸电“绿色全覆盖”
2021-07-15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南通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有了回音。近日,由江苏如东供电公司与如东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的内河岸电安装及整治工作全面完成,80多个内河码头绿色改造“一键”到位,效率居全南通市第一。随着80多个内河码头岸电系统全面投用,如东预计每年可增加用电量约288.96万千瓦时,可替代燃油消耗约207.4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80.93吨。

将内河岸电安装及整治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重点推进,是如东供电公司与如东县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关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据了解,此次整治活动针对的大多都是零散的小码头主,数量多、任务重,并且很多码头主对低碳理念及岸电知识了解甚少,整治工作难度空前突出。为保证整治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两家单位加强协调联动,一方面通过实地勘察摸底、编制可行报告、制定具体方案等,保障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另一方面,加派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前往各码头进行用电安全、国家“双碳”政策及岸电设备知识等宣传普及,确保每个码头积极配合。双管齐下,3个月便实现了全县内河码头岸电设施建设全覆盖。

改造后的岸电设施能安全可靠高效地为停靠码头船舶输送岸电,船员们只需找到附近岸电桩的位置,对照现场使用说明牌简单操作,便可完成整个供电操作,较以前燃油发电更加方便、安全、省钱,供电可靠性也更高。以电代油后,内河码头颗粒物、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也将大大减少,对改善内河环境和空气质量,实现低碳生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改造工程帮我们解决了许多‘烦心事’,真正给企业带来了便利。”江苏亿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罗海波告诉记者,原先货船靠泊码头后,需要烧柴油发电,经常弄得码头各种油污、脏乱不堪,同时,巨大的噪声还给周边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今年3月份,县里正式启动内河码头岸电设施建设后,县交通运输局和县供电公司多次上门实地查看,几经协商,为我们提供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如今,改造后的码头不仅运输环境变干净了,新建的充电桩效率也比之前提高了许多,极大缩短了船舶等候的时间。(徐书影 戴园园 秦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