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非法流动加油引发爆燃 车主涉嫌“危险作业罪”被捕
2021-07-14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4月27日,南通发生一起非法流动加油引发爆燃事故,经调查,事故犯罪嫌疑人潘某某于2020年5月至2021年4月期间,通过对面包车加装加油设备、储油桶,在南通市区非法从事汽油储存、运输、销售。

2021年4月初,潘某某首次被公安机关查获后,相关作案工具被依法扣押,但是潘某某未如实供述他藏匿的另外一辆作案面包车,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犯案,引发4月27日爆燃事故,此次事故距离居民住宅极近,事故造成小区围墙及周边居民空调外机烧毁,附近停放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当地检察院向火灾调查员调查专家证实,本次汽油燃烧已产生流淌火、爆炸等严重危险,结合居民小区环境,极容易产生重大伤亡事故。考虑潘某某在取保候审期间再次犯案并引发事故,检察机关以“危险作业罪”依法对其逮捕。

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了危险作业罪,根据法律规定,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有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危险品生产经营等情形,具有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现实危险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标签:爆燃事故;面包车;重大伤亡事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