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主城区、通州、海门出租汽车将统一运价
2021-07-14 09: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2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实施南通市区出租汽车经营区域一体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7月26日起,市区出租汽车(包括巡游车、网约车)实施经营区域一体化,主城区、通州区、海门区将实行统一的运价政策,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促进区域之间融合发展。

自2018年南通市主城区、通州区出租汽车开始实行经营区域一体化以来,市区出租汽车运营服务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可。2020年,海门撤市设区后,海门成为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出租汽车同样也存在着与主城区、通州区分区域经营的问题。

目前,主城区、通州区、海门区在营巡游出租汽车车辆1881辆,其中海门区213辆。《通知》显示,7月26日起,市区范围内出租汽车将实行经营区域、运价政策、标识标志、服务质量、管理标准的统一。海门区出租汽车可以在主城区、通州区经营,主城区、通州区出租汽车可以在海门区经营。主城区、通州区、海门区巡游车均可在市区范围内的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按规定排队候客,网约车均可在市区范围内接单。主城区、通州区、海门区出租汽车运价政策实行统一。海门区巡游车运价参照南通市区巡游车运价政策执行;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主城区、通州区与海门区巡游车车身颜色、标识标志、顶灯式样等标准实行统一;网约车不得有巡游车标志标识。

“届时海门区出租汽车除了市区范围内的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外,在其他比如医院设置的出租车停靠点也可以排队候客,很大程度满足了社会公众跨区域出行需求,满足未来新机场等旅客集散地客流集疏运需求。同时,这也是提高出租汽车经营效率的需要,有利于降低出租汽车空驶率,促进出租汽车公平竞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处副处长苏冬冬表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